•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之窗
  • 协会会长:李一文 

    常务会长:王旭炯  

    监事长:曾跃江

    执行会长:黄建镇、薛乐生

    秘书长:厉婵

    副秘书长:裘蕾蕾

           2020年是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继续遵循习总书记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指示要求,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1、再登新的高峰  创建省“四好”协会

           按照全国、省、市工商联关于开展“四好”商会建设工作的有关意见精神,协会决定利用三年时间,在今年原有市级“四好”协会的基础上,开展创建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省级“四好” 协会活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努力做好协会工作的使命感。深化对于协会组织性质、职责和使命担当的认识,认真谋划协会工作的发展,始终立足基层,服务企业,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协会的工作水平。准确理解和把握好新形势下创建“四好协会”重要性,不断加强协会领导班子组织思想的引领力、社会的动员力、群众的组织力、改革的创新力,协会的凝聚力、要发挥协会的功能和成效,推动协会工作向纵深发展。

           2、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更好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四好”协会建设。

           3、 按照“四好”标准,推进协会整体建设水平的提升,激活协会活力。要在班子建设、团结教育、服务发展、自律规范等方面都有长足进展和改变。

           4、 深入企业,模清情况,解决难题。要深入企业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摸清企业在发展进程中遇到的困难,了解掌握会员企业的思想状况,以便为我们服务、个性化引导以及向政府反映意见和诉求提供准确的依据.

           5、凝聚红色力量  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

           协会流动党员党委成立以来,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工作,筹建流动党员基金会;行业内大规模摸底调查流动党员现状,建立流动党员基本台账;组织流动党员赴嘉兴南湖参观革命纪念馆、南湖红船,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等。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我们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要着重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委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班子合力。以提高素质为关键,通过学习,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水平 、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制度等,班子成员讲原则、讲大局、讲党性,认真执行党委的决定。三是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特别是流动党员基金会款项,严格执行专款专用,财物分管制度,坚决防范廉政风险,从源头上堵住贪腐漏洞。四是充分发挥企业流动党员支部作用,敦促基层建设党员活动室,鉴于流动党员变动频繁,我们要尽可能多的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教育,增强流动党员党性观念,发挥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壮大物业行业红色队伍、增强基层“红色力量”,更好地促进全市物业行业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6、提升组织力量  创建“四化”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说“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激活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都高高飘扬。要大力加强支部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支部主体作用,使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我们遵循习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持政治建党、思想建党和组织建党不放松,着重提升组织力。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温市直[2018]12号”文件要求: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从严从实抓基础、抓规范、抓长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工作规范化、活动制度化、服务常态化、保障精准化的“四化”党支部。

           7、树立红色榜样  争做优秀党务工作者

           协会流动党员党委,要带领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物业行业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尤其致力于红色物业建设事业,物业行业建立流动党员党组织11个,流动党员共计106人。带领党委班子组织党员开展多项活动,特别是作为党委书记,心系贫困户,热心开展帮扶结对活动,坚持多年,初心不改,累计扶贫7 次。我们要重视协会党建工作,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第一位,要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努力争取做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此,我们要做到:

           带领协会流动党员党委开展创优活动;

           组织开展创建“四化”党支部活动;

           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

           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体察民情民意,做贫困户贴心人,为党分忧。

           8、巩固原有成果  继续获批5A社团评审

           几年来,协会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各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实实在在的工作: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四好一美”评选活动的开展;为企业减轻负担奔走各部门获批准;耐心调解物业企业与业主以及其他方面的纠纷;企业信用信息试点工作;企业管理人员的培训和再教育;消控室消防员的培训;电梯安全员、保安员、保洁员等从业人员的岗位培训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的开展等等,都体现了协会的宗旨,履行了协会的职责。接下来,我们要发扬成绩,不骄不躁,要有创新理念,创新举措,创新成果。继续推行“四位一体”管理模式;做好全市物业企业信用信息平台的建立和全面铺开企业信用信息评定工作。

           协会于2017年获批市AAAAA社团,期限5年,2021年年底到期,再此获批2021年AAAAA社团活动,是我们协会今后三年努力的目标。我们要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在班子建设、团结教育、服务发展、自律规范各方面都有所进展和改善。要深入企业基层,要认真调查研究,要为企业排忧解难,当好政府参谋,使协会成为政治思想鲜明,工作干劲十足,业务能力较强,工作方法科学,团结、高效、富有活力的社团。

  • 温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办公地址:鹿城区游嬉大楼3楼304
    邮编:325000
    总机:(0577)88227023
    传真:(0577)88227023
    技术支持:温州捷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